witker

又到一年,五一时

突然被“五一”击中,呆呆的愣住了,回过神来,“对哦,已经是2014年的五一了”。

2014年,距大学毕业已经接近两年了,距我们分开已经三年多了,而距离我们第一次认识,并着我喜欢你,已经整整4年了--那是2009年的五一,那时,我们大二。

那是去登山,市郊的香炉山。男孩子的心底,总是有一种征服的冲动,看见那高耸的山,崎岖的路,以及不胜数的人,我和兄弟一起像猴子似的四下乱串,专找人少的小路,似乎这样,才能凸显我们的男子汉气概。上山的时候,我甚至都不知道你的存在,最后,我们都征服了山,你却彻彻底底的征服了我。

时过境迁,那天,你一袭水红色的外套在人群里格外醒目。我只想说,一见钟情真的就只是刹那间的事情。目光被这靓丽的红所吸引,便再也不能移开了。

我这样的男孩子,总是略带些羞射。翻译过来,就是有贼心没贼胆。上山的路上,顿时安静了好多,总是跑到最前面,停下来,远远的看着后面的朋友,和他们打闹,然后,偷偷的看你。

马尾,随着步伐不停的晃动,银铃般的笑声不时的在人群中响起。是多想要走在你的旁边,听你的笑。就这样,走走停停,登顶。好在有朋友和你比较熟,就趁着这个机会,慢慢的接近你,说说笑笑,打打闹闹。然后,我正式的认识了你,就是这样。我喜欢你了。

真是不知道当时的自己有多傻。现在想想,都觉得好笑,心酸的好笑。

回去的晚上,给你发了第一条短信。不过,我忘了什么内容了。

转眼睛到了六月六号,是咱们英语社团的周年晚会。我踩着桌子从教室的一头跑到另一头,因为你在那里。然后只是很安静很安静的坐在那里。不过,那只是外边看起来是这个样子的。现在想来,当初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气,才在众目睽睽之下踏着桌子去到你的旁边,却在最后退却了,想好的话,一句都没敢说出来。硬生生的被窝憋了回去。

晚会结束的时候很晚,随着人群出来,我紧紧跟随在你的后面,(后来说起这段故事的时候,你说当时还有一个人总是隔在你我之间,阻挡着我,可我竟一点没看出来,这是有多傻啊),之后,......我还洋洋洒洒的写了一封情书,之后,开始像好朋友一样在一起,开始大胆一点的关心你,再然后,我们在一起,那个冬天,特别的美!

好怀念的日子啊。

时间流逝,光阴荏苒

后来,我们分开了。

我开始了抽烟,不停的抽烟,开始喜欢上将烟吐出胸腔的感觉,好像可以吐出一切烦恼,喜欢在烟雾里的自己,喜欢看着烟头那忽明忽暗的火,听烟丝燃烧的声音。

就这样,我的生活里,没有了你。以前天天去的英语社团,再也没有去过。有太多的回忆,太多的故事,我承受不住。和朋友在一起,总是希望提及你的消息,却又害怕听到。就这样,就这样毕业了。我们再无交集。

我只身去了浙江,而你好像,去了上海。忘了哪一天,你打电话给我。我忽然发现,浙江离上海很近的。

你辞职了,想出来找找,来到了我当时所在的地方,听你说起那些年的林林总总,满是心疼,却不知如何说起。还好,你找了份挺适合的工作,每天过的也很光鲜靓丽,走在自己的计划中,实现着你自己的梦想。

一个人的生活,总是多磨练。一个人面对所有。我只能远远的担心。我们再也不是同一路的人了。你有你自己的生活,你自己的精彩。

或许,我应该过我自己的生活了。我突然感觉到了心酸,也感觉到了累。

我不敢奢望你的关心,只希望你照顾好自己,保护好自己,累了的时候,也该找个人照顾你了。

如果有来世,我做你的弟弟,与你长相伴。若如此,甚好。

(憋了好多年的话,今天终于以这种方式说出来。不用担心被你看见或者是朋友看见,所以我肆无忌惮。我的生活里,你会渐渐的淡去,偶尔想起,我会笑笑,祝福你过得好。谢谢你,让我在最青春的岁月遇见了你。也许,就这样了,这么久了,我也该开始紫的生活了,终究也会有我自己的她,虽然我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出现,但是我不急,我要整理出一个全新的自己,更好的自己,去和我的丫头见面,我会好好的爱她。)

评论